Dreams fight with machines

是个傻瓜

小事而已〖1〗

磁only 大概是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,很俗的梗,谢谢你点开它。
先放一小章试水(๑⃙⃘ˊ꒳​ˋ๑⃙⃘)



00

你问他们失去了什么

不过是一颗鲜活的、跳动的、会爱人的心罢了。

01

樱井翔升职以后从札幌的分公司调到了东京的总部。

是好事。

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。

樱井翔需要这样一个契机去逃离他舍不得的熟悉的一切。

他自己比谁都清楚。

霓虹灯在城市的街道间穿梭着亮起,像缓缓流动的河。刚刚到新的地方,工作交接超乎樱井想象中的繁忙,每天都加班到深夜,早上照镜子眼底的乌青触目惊心。

他熄灭了手里没吸几口的烟,带着点微的火星的烟蒂卷着稀薄灰白的雾迷了他的眼。他喜欢这种忙碌的感觉,这让他分不出心去关注别的东西能够让他心里的负罪感轻一点。

樱井原地踌躇了一会还是选择去便利店买晚饭,公司离他家很近,樱井裹紧围巾迈开了因为长时间曲起而咔咔作响的腿,在喧闹的jk和拖着疲惫步伐的上班族中间穿梭,虽然还没到圣诞夜,但气氛已经很浓了,店门口的圣诞节促销海报被寒风吹的鼓起,这是他家附近新开的便利店,樱井还是第一次去。

随着自动打开的玻璃门裹挟着暖流把樱井整个人笼罩了起来,他在随意挑了个饭团,深夜店里人并不多,他不急不缓地查看手机的新消息走向柜台。樱井专注地回着手里的工作邮件,把饭团放在结账处,抬起头:“麻烦加热……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戛然而止,停止的太过突然导致尾音像坏掉的收音机一样难听。

“…kazu…”

他眼前的人变化并不大,几近透明的蜜色瞳仁依然是满是疏离,小小的猫背,窄窄的肩,细瘦的腰,还有拿着饭团和他本人并不怎么匹配的厚厚的手掌。

“一共是250元,要加热是吗?”

声音也没有变。

樱井点头,从他在熟悉不过的手里借过暖暖的饭团,他不由得把动作放慢,他贪恋的扫过二宫的手,一寸一寸。

“不好意思先生,您后面还有人在排队,零钱麻烦在旁边收拾。”

樱井有点慌乱的应了一声,他不敢抬头看二宫的眼睛。

他很怕。

很怕。

自己对他的思念和愧疚会从眼睛里溢出来遭到他的厌恶。

他一点点走出店门,不停的偷偷回头,看着二宫挂着营业性笑容的侧脸,熟练地工作着的双手,他不禁回想起那种柔软的触感,曾经只在他手心里停留过的眷恋。

樱井都在店门外的阴影处,饭团在口袋里,暖流在离心脏很近的地方聚起,他觉得他整个人都热了起来。

正当樱井盯着脚下的一块小小水渍出神的时候,他听到声音,越来越近,他眨了眨眼睛,抬头。

“你打算在这里等到什么时候?”

樱井贪婪地看着带着生活气息的二宫,没过脑子的回了一句

“等你。”

”可是我下班了,”二宫觉得好笑,他刚出店门就看到樱井了缩在角落,“好久不见,过得怎么样?”

“就这样,你呢?你怎么会在这里…打工…”

“啊……不要误会樱井先生,我可不知道你搬家到了这种地方来。”

二宫话语里带着点凉薄的嘲讽,樱井看着二宫单薄的身板:“我一直在找你。”

二宫摇了摇头走了几步,回头看着樱井,

樱井固执地重复了一遍:“我一直在找你。”

头顶上小小的路灯发着昏黄的光,樱井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他的声音很轻很清晰。

“那你想怎么样,想跟你的前男友来一场一夜情吗,你知道的我对这种事情无所谓的,不是吗?”

樱井被这句句带刺的话噎的开不了口。

“为了避免误会还是先说清楚比较好,

那个喜欢你喜欢到失去自我的二宫和也,

早就不在了。”

樱井看着二宫渐渐远去的背影,越来越小,慢慢融化在黑夜里,有飞蛾在路灯边盘旋,像曾经的二宫和也像现在的自己。樱井觉得整个人都冷了下来,安静得让他怀疑他都听见了头顶灯丝发热的呲啦声。刚刚小小的温度早已被从指尖导向全身的冰冷驱的不见踪影。

已经不在了吗?

也是,樱井苦笑着转向相反的方向,

一如当初,

原以为相反再不相见,却未曾想到兜兜转转又到了原点。

不过小事一桩而已。


tbc



评论

热度(42)